2005/12/28

一个人吃饭

晚上打完羽毛球,拉大熊去吃呷哺。他死活不肯去,没前途的人,气死我了,于是一个人去了呷哺。

中关村步行街上的店铺大都在装修,看起来都不错,又毗邻家乐福。估计以后又是可以常来腐败的地方。

新开的呷哺店正在打5折,人爆多,竟然还要取号排队,店外面都是一堆一堆等座的人。还好我是一个人,直接落座。

清汤翅尖锅底,麻酱调料,羊肉一盘,生菜菠菜双拼,鱼丸虾丸双拼,这些下来才11.5元,虽然量少,也算便宜了。不过我可不是单为这些来的,扎啤涨价了,两杯12元,不过物有所值,应该是没有掺水的。

一个人吃饭自有一个人吃饭的乐趣,小小的涮几片羊肉,注视锅中的沸腾的水花,倒也有一番趣味,有点类似茶道。饮一口啤酒,打量周围的食客,某男正在为荷包减肥而皱眉,某女茫然看着热气腾腾的涮锅,手中的筷子叩着桌面,等着长久未上的菜品。只有我四处看看,没事自己笑笑。

最后做了一件估计服务员看了都吃惊的事,我看着涮锅中的高汤实在可惜,双手端起汤锅直接往调料碗里倒,还喝了三大碗。菜吃得干干净净,连汤都喝了一半,好像八辈子没吃过涮锅一样,自己都觉得汗......

发愿,下次一个人去吃日料,小酌清酒。

没有评论: